close
作用,徐州,是指,蛋白,乳白色
提問: 我父親今年66歲,得糖尿病三年多
●患者性別:男●患者年齡:66歲●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他是二型糖尿病,一直吃拜糖平,餐前血糖8-9餐后血糖11-13。●目前一般情況:去年11月份檢查出血小板減少大約3.6-3.9萬,聽說上夷島素會減少并發癥,請問用哪種夷島素對他的病有幫助。●病史:三年多
医师解答: 您父親的血糖控制的稍高,如果想注射胰島素,建議在醫生的指導下選擇合適的劑量。 胰島素根據作用時間分類   短效胰島素:即最常用的一種普通胰島素,為無色透明液體,皮下注射后的起效時間為20~30分鐘,作用高峰為2~4小時,持續時間 5~8小時。   國產有上海和徐州產的普通胰島素或中性胰島素注射液,   進口有諾和靈R和優泌林R。   中效胰島素:又叫低精蛋白鋅胰島素,為乳白色渾濁液體,起效時間為1.5~4小時,作用高峰 6~10小時,持續 時間約12~14小時。進口的諾和靈N和優泌林N屬此類。目前國內制劑中沒有此類。   長效胰島素:又叫精蛋白鋅胰島素,也為乳白色渾濁液體,起效時間3~4小時,作用高峰 14~20小時,持續時間約24~36小時。上海和徐州產的精蛋白鋅胰島素屬此類。現進口制劑中沒有此類。   預混胰島素:為了適應進一步的需要,進口胰島素又將其中的短效制劑和中效制劑(R和N)進行不同比例的混合,產生作用時間介于兩者之間的預混胰島素。如諾和靈30R、諾和靈50R、優泌林70/30。30R是指將30%的短效R與70%的中效N胰島素混合;50R是指短效R和中效N各占5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dxkv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