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素,也是,血管,肥胖,的人
提問: 高血壓與車禍有關聯嗎?
專家同志:  您好!  2003年8月21日17時20分左右,廠接送職工上下班的大客車從生產區返回生活區,行駛至江西省靖安縣萬黃伐44公里650米處時,不慎側翻入公路邊2米深的稻田里,當天被120急救車急診至靖安人民醫院,未見異常但左肩胛部仍疼痛敏感,故于2003年8月22日AM轉入靖安中醫院骨傷科診治,經檢查左肩胛部觸之有骨按感,X片由于左上肢未能上抬故未發現明顯異常,仍以左肩胛骨骨折待排收入住院治療。8月30日經靖安縣人民醫院CT檢查發現左肩胛骨粉碎性骨折,頭顱經顱多普勒顯示基底動脈為推動脈活動力型供血不足,經住院治療,傷處疼痛緩解,腫脹消退,但肩關節活動尚欠自如,上舉130度,后伸受限,頭昏失眠出院?丶液蠓錘賜坊櫳孛疲て誆荒莧胨故呤攏?003年12月1日到江西省中醫院就診,測血壓235/135mkg,而入心腦科住院,經檢查,大小便常規正常,生化全套及血常規正常,彩超發現左心房增大,二尖瓣輕度關閉不全,左心室輕度肥厚,左室后壁局部運動減低,主動脈硬化,升主動脈增寬,左室舒張功能明顯減退,左肩慢性損傷,CT再次檢查,左肩胛骨骨折,經醫院降壓擴血管,活血對癥治療后,血壓逐漸下降、平穩140/90mkg左右,活動較入院時稍有改善,出院時,仍有左肩外展上舉后伸仍受限。請問:車禍前本人從未有過血壓不正常的現象,也沒有遺傳病史,根本就不需要用藥物來控制血壓,現在要服降壓藥,否則不正常,出現頭昏胸悶。高血壓與車禍后長期整夜失眠有關嗎?貴院能醫治嗎?我廠提出,高血壓與車禍后長期整夜失眠有關的話,藥費全報,如果沒關聯,只能按慢性病處理,(門坎費500元,然后按12%藥費報銷)對于我來說,負擔太重了請專家根據我的情況分析一下,是否高血壓與車禍后長期整夜失眠有關聯嗎?謝謝! `急盼回音! 江西省羅灣水電廠河北宿舍5棟402號 羅德金 2005.8.18. 聯系電話:家 :0795-4766246         手機:13507050195●患者年齡:57●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高血壓與車禍有關聯嗎?●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2年●目前一般情況:●病史:沒遺傳病歷和藥過敏歷●以往的診斷和治療經過及效果:吃降壓藥安內真血壓還穩定,只是經常有整夜失眠●輔助檢查:●其它:
医师解答: 產生高血壓的原因: 1.高血壓性心臟病,心電圖可見左心室肥厚,電軸左偏,S—T段改變,尿液化驗,可發現有蛋白、紅細胞等。如得不到控制最后可因心臟肥大、心律失常、心力衰竭而危及生命。 2.腦血管疾病。世界衛生組織統計,90%以上腦出血是高血壓的直接后果,腦血栓也大多與高血壓有關。 3.腎功能衰竭。長期的高血壓給腎臟造成損害,導致腎小球逐漸萎縮、腎功能逐步衰退,最終發展成為尿毒癥,威脅患者生命。 4.老年高血壓還會引起糖尿病、耳聾、癡呆癥、陽痿等。 5.主動脈夾層血腫。也稱主動脈夾層動脈瘤?頰呤紫然岣械叫贗矗惺本繽慈縊毫蜒浜跛岣視橢嗟募本紉┚扌Вβ砩獻≡褐瘟啤? 據中國醫學科學院的一項聯合調查報告,影響血壓的因素主要有: 1.遺傳因素:國內外研究表明,高血壓有較強的遺傳傾向,但遺傳因素只有和環境因素相互作用才會導致血壓的升高。 2.體重與肥胖因素:體重增加不但是導致肥胖的因素,也是患高血壓的危險因素,身體越胖,患高血壓病的危險越大。 3.高鹽飲食因素:我國北方人比南方人患高血壓多的一個重要原因就是北方人口味偏咸,每天攝人的鹽量較高。 4.飲酒因素:北方天氣寒冷,飲熱性白酒的人比南方人多,發生高血壓的危險因素隨之也增大。 5.精神心理因素:工作緊張、精神負擔重、生活無規律、長期熬夜、睡眠或休息不足,均可引起高血壓的發生。 6.天氣因素:因天氣變涼,皮膚和皮下組織血管發生收縮,致使周圍血管阻力增大,從而導致血壓升高。 7.人體缺鈣也是高血壓病多發的主要原因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dxkv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