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糖尿病,心肌梗塞,心律,心率,糖尿病人
提問: 我想讓我的親人健康起來~~我愛他們``~~
●患者性別:男●患者年齡:40多●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心臟病●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因糖尿病引起的心臟病復發到醫院搶救~~●目前一般情況:現在在醫院中住院打針●其它:我想知道的是治療心臟病的藥物中那中藥物療效好~~哈有糖尿病的那種藥物療效好而且不發生沖突~~~
問題補充:我看過了你們專家的回答了啊~~我的親人是(1)無痛性心肌梗塞。據統計糖尿病人發生心肌梗塞較非糖尿病人增多,約42%的心肌梗塞是無痛性,病人僅有惡心、嘔吐、心力衰竭,或心律不齊或心源性休克。糖尿病發生心肌梗塞死亡率高,且緩解后復發率較高。向這樣的情況的病人~~因該在平時生活上要有哪些注意呢~~~ 因該吃什么樣的藥`~~~~讓病人的情況可以穩定~~~?謝謝你們~!
医师解答: 糖尿病性心臟病是指糖尿病人所并發或伴發的心臟病,包括冠狀動脈粥樣硬化性心臟病、糖尿病性心肌病、微血管病變和植物神經功能紊亂所致的心律及心功能失常。   糖尿病性心臟病臨床表現有以下特點:   無痛性心肌梗塞。據統計糖尿病人發生心肌梗塞較非糖尿病人增多,約42%的心肌梗塞是無痛性,病人僅有惡心、嘔吐、心力衰竭,或心律不齊或心源性休克。糖尿病發生心肌梗塞死亡率高,且緩解后復發率較高。   猝死。糖尿病性心臟病者偶因各種應激、感染、手術麻醉等可致猝死。臨床上呈嚴重心律失?蛐腦蔥孕菘耍鴆⊥蝗唬械牟∪私齦卸淘菪孛菩募攏桿俜⒄怪裂現匭菘嘶蚧杳宰刺?   休息時心動過速。這種心率增快,不易受條件反射影響。凡休息狀態下心率每分鐘大于90次者應疑及植物神經功能紊亂。休息時心動過速是由于糖尿病早期迷走神經受累,以致交感神經處于相對興奮狀態所致。   體位性低血壓。當病人從臥位起立時如收縮期血壓下降大于4.0kPa,舒張壓下降大于2.7kPa時稱為體位性低血壓或叫直立性低血壓。當出現體位性低血壓時病人常感頭暈、軟弱、心悸、大汗、視力障礙,甚至昏倒,體位性低血壓是糖尿病神經病變中晚期表現,其發生機理可能由于血壓調節反射弧中傳出神經損害所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dxkv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