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糖尿病,糖尿病患者,血糖,其子,作好
提問: 我患糖尿病血糖高達18.5妻子能否懷孕
●患者性別:男●患者年齡:33●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3月前●目前一般情況:血糖降到6.9現在想問一下各位專家,我想要個孩子,現在妻子可否懷孕?謝謝!
医师解答: 糖尿病患者不論是男是女,均可結婚。 糖尿病患者也可生育,但一定要控制好血糖。 1.糖尿病患者可以結婚,但對象最好是非糖尿病患者,以免加重 遺傳因素。這是由于若父、母雙方均患1型糖尿病,其子女糖尿病患病率約為30%。父、母僅一方患1型糖尿病,其子女糖尿病患病率約為2%-6%。父、母雙方均患2型糖尿病,其子女患糖尿病的可能性約為50%-75%。父、母僅一方患2型糖尿病,其子女患糖尿病的可能性約為15%。若因感情關系,二位糖尿病患者一定要結婚,則最好采用避孕措施。 2.糖尿病患者可以懷孕,但在孕前三個月內一定要控制好血糖,才能減少產科及胎、嬰兒并發癥。 3.避孕藥物。 女性糖尿病患者服避孕藥,多為女性激素,有對抗胰島素、升高血糖作用,需加大降糖藥劑量才能控制血糖。 4.應對下一代作好糖尿病預防工作。 要作好合理的飲食和運動,避免過重或肥胖。每隔半年檢查一次空腹、餐后血糖及尿糖,以便及時發現糖尿病,早期治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dxkv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