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角子,病人,疼痛,畸形,初潮
提問: 心肌炎
●患者性別:女●患者年齡:25●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95年3月 我上課時,突然覺得胸悶,喘不過來氣,想吐,還想解大便。解完大便,覺得舒服了一些。前后有15分鐘左右。后還是去了醫院,當時醫生診斷為感冒引起的心肌炎。住院觀察了幾天,無異常。 此后,幾年沒有發過。另外我的心跳速度每分鐘50次左右。 2001年春季 一天中午吃的粽子,可能太粘了,不好消化,午覺醒來,又喘不過來氣,想吐,想解大便。和上次一樣,吐完拉完就好些了,查心電圖,正常。不放心又作了個心臟跟蹤24小時,正常。 2002年春 我有一次來例假,我突感眼前一黑,暈了。后到醫院心電圖正常。 2004年9月 月經第一天,覺得肚子痛,以為是痛經,后胸悶,喘不過來氣,想吐,還想解大便。解完大便,覺得舒服了一些。 同年11月,和9月一樣,去醫院B超顯示子宮,卵巢均正常。 請問專家:我這種平時好好的,運動起來也沒什么妨礙,頂多是心跳加速。是否屬于心肌炎? 或者是痛經一類的毛病。 若是其中一項,應該注意什么?謝謝。
医师解答: 目前懷疑是痛經。原發性痛經一般均認為應歸咎于以下幾種原因:內膜管型脫落(膜性痛經)、子宮發育不全、子宮屈曲、頸管狹窄、不良體姿及體質因素、變態反應狀態及精神因素等。   繼發性痛經 痛經病人經雙合診發現盆腔器官有病變者為繼發性痛經。常由于局部異常體征尚不明顯時誤診為原發性痛經,因而對痛經開始于初潮后3年以上者,應考慮繼發性痛經之可能,應進一步檢查。   青年女性繼發性痛經之常見原因為子宮內膜異位癥,它與原發性痛經癥狀極相似。如果病人有進行性痛經或內膜異位癥家族史(母或姐妹中有患此病者),應早作腹腔鏡檢查以明確診斷,及早進行保守性手術治療,以保存生育能力。   此外,繼發性痛經病因有:先天性子宮畸形(包括雙角子宮、中隔子宮、殘角子宮、陰道橫隔等)、盆腔炎癥、子宮腺肌病、子宮肌瘤、子宮息肉、子宮粘連、宮頸管狹窄、卵巢囊腫及盆腔瘀血綜合征等。   除痛經外,月經期伴有體溫升高者應考慮盆腔炎。帶宮腔節育器痛經者占帶器婦女的5%左右。如無感染情況,痛經發生原因可能是節育器刺激內膜,PGs釋出過多導致子宮肌肉收縮過強所致。   子宮畸形、生殖道下段完全阻塞之病人,可出現周期性下腹部疼痛,初潮年齡已過仍無月經來潮,而其他第二性征發育情況正常。周期性下腹疼痛乃繼發于生殖道積血,一般在乳房發育開始后2~3年內出現。生殖道畸形阻塞、處女膜閉鎖及陰道橫隔,通過婦科檢查很易得到診斷。而如融合缺陷形成一側生殖道阻塞、對側通暢者則較難診斷,如未分離之雙子宮、一側陰道盲端或有一與陰道不相通的殘角子宮,這類病人有漸漸加重的痛經史,捫診可觸得腫塊,易誤診為陰道囊腫或卵巢腫瘤。   腺肌病、內膜息肉及子宮肌瘤均較罕見于青春期少女。由這類病變誘發之痛經常在25歲后出現,疼痛類型不定,疼痛持續時間較長。
目前懷疑是痛經。原發性痛經一般均認為應歸咎于以下幾種原因:內膜管型脫落(膜性痛經)、子宮發育不全、子宮屈曲、頸管狹窄、不良體姿及體質因素、變態反應狀態及精神因素等。   繼發性痛經 痛經病人經雙合診發現盆腔器官有病變者為繼發性痛經。常由于局部異常體征尚不明顯時誤診為原發性痛經,因而對痛經開始于初潮后3年以上者,應考慮繼發性痛經之可能,應進一步檢查。   青年女性繼發性痛經之常見原因為子宮內膜異位癥,它與原發性痛經癥狀極相似。如果病人有進行性痛經或內膜異位癥家族史(母或姐妹中有患此病者),應早作腹腔鏡檢查以明確診斷,及早進行保守性手術治療,以保存生育能力。   此外,繼發性痛經病因有:先天性子宮畸形(包括雙角子宮、中隔子宮、殘角子宮、陰道橫隔等)、盆腔炎癥、子宮腺肌病、子宮肌瘤、子宮息肉、子宮粘連、宮頸管狹窄、卵巢囊腫及盆腔瘀血綜合征等。   除痛經外,月經期伴有體溫升高者應考慮盆腔炎。帶宮腔節育器痛經者占帶器婦女的5%左右。如無感染情況,痛經發生原因可能是節育器刺激內膜,PGs釋出過多導致子宮肌肉收縮過強所致。   子宮畸形、生殖道下段完全阻塞之病人,可出現周期性下腹部疼痛,初潮年齡已過仍無月經來潮,而其他第二性征發育情況正常。周期性下腹疼痛乃繼發于生殖道積血,一般在乳房發育開始后2~3年內出現。生殖道畸形阻塞、處女膜閉鎖及陰道橫隔,通過婦科檢查很易得到診斷。而如融合缺陷形成一側生殖道阻塞、對側通暢者則較難診斷,如未分離之雙子宮、一側陰道盲端或有一與陰道不相通的殘角子宮,這類病人有漸漸加重的痛經史,捫診可觸得腫塊,易誤診為陰道囊腫或卵巢腫瘤。   腺肌病、內膜息肉及子宮肌瘤均較罕見于青春期少女。由這類病變誘發之痛經常在25歲后出現,疼痛類型不定,疼痛持續時間較長。
你的解答。 但我平時一般不會痛,偶爾會在第一天量少下不來,會墜的有點痛,吃一片去痛片就會好,行經期量偏多,有血塊。這樣對身體會不會有影響?要怎樣調理?
首先建議檢查確診原因,如果是疾病引起的自然會影響身體,治療也要在確診之后。 非常感謝您對我們網站的信任與大力支持。放心求醫網的“疾病大全”欄目里面有各類疾病專題,詳細介紹了各種疾病的病因、病機、檢查診斷、治療方法和預防養生之道?隊飭俜判那笠酵摹凹膊〈筧逼檔饋?a href=http://www.fx120.net/jbdq/index.htm target=_blank>http://www.fx120.net/jbdq/index.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dxkv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